•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建筑工务署开展项目档案员实习培训

2021-08-13 09:43 来源:南方网

  今年以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面对工程档案数量庞大、档案人员不足等情况,探索开展项目档案员实习培训工作,实现了对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的有效审核和监管。

  工程中心每月面向在建项目档案员招录2至5名实习人员并开展不少于2周的全脱产实习培训。培训由经验丰富的项目档案管理员全程辅导,并以实际案例考察学员的学习成效。培训期间,工程中心根据学员的表现及时调整优化实习培训内容,并随机组建档案检查审核小组,鼓励学员积极参与交叉项目的档案检查审核工作。同时,对培训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优秀项目档案人才库。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学员从平时的乙方资料收集整理人员转变为甲方档案质量审核人员,参与竣工文件材料的归档质量审核,提高了档案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工程中心档案人员不足的问题。此外,工程中心通过组织参建单位档案员进行实习培训,建立了甲乙双方便捷沟通机制,实现了组织者和参与方的共赢。

  下一步,工程中心还将不断深化培训内容、拓宽培训范围,搭建项目档案员专业化学习交流平台,建立项目档案人才队伍成长的长效机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12日 总第3716期 第二版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