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广东省档案馆开展

2021-07-23 17:45 来源:南方网 李润芳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 通讯员/粤档馆宣)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利用红色档案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7月23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广东省档案馆开展。

观众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来源:南方杂志社)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档案馆承办。展览通过500多份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展览精心设计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这次展出的档案近半数为首次公开,非常珍贵难得。

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来源:南方杂志社)

  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也于当天在省档案馆开展。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援藏援疆办)、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东省档案馆、广东新快报社联合举办,分为“珠水春潮——战略性扶贫”“创新探索——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东担当——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经验启示——战胜贫困的广东方案”五个篇章。通过500多件档案,系统呈现了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广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省内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不凡历程;生动展示了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推动贫困地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步迈向小康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广东扶贫和脱贫攻坚战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档案馆等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