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广东省档案局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1-03-18 11:16 来源:南方网

  粤档办〔2015〕31号

  各地级以上市档案局、顺德区档案局,省直和中央驻穗局以上单位:

  为做好今年省档案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工作,我局根据新形势下档案科研工作的要求,制定了《广东省档案局科研项目2015年立项选题指南》(见附件,以下简称《选题指南》),列出了我省今年开展档案科研工作的立项建议范围及方向,请各单位根据自身的特点和能力,按照《选题指南》规定的研究范围和方向,认真组织2015年广东省档案局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

  申报项目需填写《广东省档案局科研项目计划任务书》。请注意按填写要求如实填写任务书的各个栏目,并于5月15日前报送省档案局科教处,同时须报送计划任务书电子版。

  相关材料请到“广东档案信息网”(www.da.gd.gov.cn)“科技教育”栏的“下载”区中下载。

  附件:广东省档案局科研项目2015年立项选题指南

  广东省档案局办公室

  2015年4月13日

  (联系人:卢汉明 电话:020-38749127

  电子信箱:kyjyc@gd.gov.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中路128号

  邮编:510630)

  附件

  广东省档案局科研项目2015年立项选题指南

  广东省档案局科研项目2015年立项选题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及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档案工作的意见》提出的要求为目标,根据我省档案工作实际和档案事业发展的需求,本着实用、创新原则,针对当前我省档案工作中急需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的档案科技研究。

  2015年我省档案科研工作主要围绕档案行政管理、档案利用、档案安全保护和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确立选题。

  一、在档案行政管理方面,围绕档案工作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式方法及工作体制与机制创新、广东档案强省建设的实现途径、档案中介服务模式、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档案开放新机制、档案资源开发新模式、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确定选题。

  二、在档案信息资源挖掘开发方面,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加强档案文献遗产保护、整合侨批资源、海关档案的研究与开发及其它具有历史特色与地区特色的档案资源开发等方面确定选题。

  三、档案安全保护方面,围绕公共档案馆安全建设、档案馆建筑安全风险及危害评估体系、档案安全保障技术与设备的研发、国家重点档案的抢救与保护策略、电子文件异质异地备份及防灾对策、纸质档案数字化后的封存技术、档案脱酸修复与加固、新型档案载体保护技术、档案保护的新材料新方法等方面确定选题。

  四、档案信息化建设研究方面,围绕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与绩效评估、档案数字化策略、智慧档案馆的内涵与标志、网络信息资源归档、大数据技术在档案信息管理中的应用、数字档案资源整合方案与模式等方面确定选题。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