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各地档案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2 08:56 来源:南方网

  辽宁省档案局

  7月1日,辽宁省档案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围绕大局、聚焦大局、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进一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并实施好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始终坚持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全面记录好辽宁在新时代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珍贵历史,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约通讯员 李 红)

  福建省档案馆

  近日,福建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中之重,采取上专题党课、举办青年干部读书沙龙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当先进,争做档案专家、档案工匠,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合力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发挥部门优势、用好党史资源,持续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王琳婧

  湖南省档案馆

  7月1日,湖南省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开展研讨交流,深化学习理解;举办专题读书班,交流心得体会,提升学习成效;高质量讲好党课和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及时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

  省档案馆综合部主任秦清龙感慨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作为档案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我们一定要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情激动澎湃,我深深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省档案馆保管技术部的廖柳激动地说。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学好党史,在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奉献无悔人生。

  (特约通讯员 沈 岳)

  广东省档案馆

  7月1日,广东省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刚刚荣获兴宁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档案馆驻兴宁市大坪镇兰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汉钿激动地说:“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要继续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自觉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

  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吕哲琳表达了坚定做好党务工作的决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贯彻到政治理论学习中,落实到机关党务实践中。”

  来自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档案馆资政编研部党支部的讲解员嵇雯婷表示:“努力当好‘红色讲解员’,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共青团员温芷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档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王立权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

  7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7月2日,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主持召开馆长办公(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推动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抓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

  (特约通讯员 朱耿雨)

  海南省档案局馆

  7月1日,海南省档案局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庆祝大会结束后,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开展交流讨论。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工作,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省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永群、左少和,二级巡视员侯小幸等同志分享了心得体会,深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赤诚。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承担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曹双双

  四川省档案馆

  7月1日,四川省档案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表示,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无比激动、备受鼓舞,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四川省档案馆将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晓容

  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

  7月1日,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叹今日祖国之强盛。

  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副馆长(副主任)黄远良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初心使命。作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中的一员,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向前!”

  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副馆长(副主任)王贤赓说:“作为一名肩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修志问道,以启未来’光荣使命的档案方志人,必须履行好记录党和国家发展光辉历程、书写人民幸福生活美好画卷的职责,把党和国家的深刻变化、巨大变革、伟大复兴镌刻在历史的长河中。”

  青年党员郑莹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百年征程,薪火相传,吾将以吾辈之青春,接过先辈之旗帜,矢志捍卫这盛世中华。”李 茜

  甘肃省档案馆

  7月1日,甘肃省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当天,省档案馆馆长卢琼华主持召开馆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开展充分研讨;各党支部利用每日半小时学习活动,坚持抓全员覆盖,教育引导党员在学习中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检视问题。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好甘肃档案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舆论阵地,持续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郭潇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5日 总第3704期 第一版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