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档案宣传工作经验再受关注

2019-11-06 17:15 来源:南方网

  2019年10月10至11日,《中国档案》第十七次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国家档案局副局长魏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档案部门的相关负责领导以及各通联组组长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档案局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魏洪涛充分肯定了中国档案杂志社的宣传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档案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充分认识档案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准《中国档案》杂志的基本定位。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办好《中国档案》杂志。四是切实做好《中国档案》通联发行工作。

  会上,中国档案杂志社总编杜恒琪总结了近两年的档案宣传工作,并对今后两年《中国档案》的宣传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表彰了2017—2019年度《中国档案》在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家优秀通联组、17名优秀通联组组长、34名优秀通讯员。广东省通联组获得“优秀通联组”称号,郑泽隆同志获“优秀通联组组长”称号,张广平同志获“优秀通讯员”称号。

  广东省委办公厅档案发展和管理处处长郑泽隆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改革创新立潮头,全力推动广东档案宣传工作高质高效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受到热切关注。2016年以来,广东省档案局三次在全国性的档案宣传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广东省档案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通过完善宣传机制、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等,做大做强宣传力量,做精做优档案服务,做活做好立体宣传,充分反映了档案部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多次受到国家档案局和中国档案报社、中国档案杂志社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广东省档案局)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