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档案局赴浙江大学举办档案行政管理领导干部高级培训班

2019-11-06 17:11 来源:南方网

  为更好地适应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新要求,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9月26日至10月1日,广东省档案局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门举办全省档案行政管理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档案专业理念和知识,以及浙江档案事业发展先进经验和做法。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郑雁雄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黄宏达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及其所属县(区)党委办公厅(室)分管领导、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新挂牌的省档案局赴省外举办的首个高级定制培训班。省委办公厅高度重视,将其列入2019年度厅会议(培训)计划,作为省档案局年度培训的最重要内容,并专门安排经费予以保障。省档案局积极、稳妥进行筹备,研究确定个性化培训需求,沟通联系具体培训事宜。此外,还专门派员前往浙江大学,实地考察、体验委托培训情况。

  为期6天的集中脱产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互动问答、现场教学、座谈交流、总结发言等多种方式进行,受到学员普遍好评。培训班坚持按需施教、注重能力提升,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实现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的有机结合。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深入学习“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马克思主义哲学,推动理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组织学员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建党历史和入党誓词,感悟红船精神。按照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要求,学习、借鉴浙江档案工作在改革创新、依法管理、安全管理、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实地考察浙江省档案馆,提升学员专业化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在培训期间亲自介绍浙江省档案事业发展先进经验和做法,并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培训班师资阵容强大,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既有善于使理论“生动有效入课堂”的青年骨干教师,又有精于“用学术讲政治”的资深理论大家(刘同舫,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长江学者)。既有浙江省档案事业“掌门人”,又有全国知名档案学者(傅荣校,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还有长期从事档案实务的行家里手和全国档案专家。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档案专业能力。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的广东档案工作者,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四个得以”“三个走向”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共同推动广东档案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今后,省档案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教育培训工作,将其摆在档案行政管理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档案干部队伍,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广东省委办公厅档案发展和管理处)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