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档案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9-10-11 09:25 来源:南方网

  近日,广东省委第五巡视组召开巡视省档案馆工作动员会议。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范先军主持召开与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进驻的有关事项。会上,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黄力传达省委有关巡视工作要求,范先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陈华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范先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巡视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推动广东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这次省委决定对省档案馆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档案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档案馆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省档案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上次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陈华江表示,开展巡视工作,是对省档案馆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馆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馆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省档案馆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省档案馆将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以这次巡视为契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馆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档案工作领导水平和能力,把落实巡视意见与促进档案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制定、完成档案工作阶段性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省档案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从2019年9月5日至11月中旬,对省档案馆开展巡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对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档案馆认真处理。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