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9-05-24 23:15 来源:南方网

  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由广东省珠海市档案馆联合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国家安全局主办的珠海市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展览在珠海市档案馆开幕。珠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国安办主任吴轼亲自检查指导。展览推出以来,已有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社区的600多家单位1万多名干部职工、大中学生和市民前来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主题展览内容包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5大方面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政治、国土、经济、社会、网络等12大领域面临的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公民、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的职责,旨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群众基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筑牢珠海国家安全防线。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

  市档案馆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全市保密教育基地和全国、全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拓展服务功能,大力开展党性主题教育、国家安全教育、保密教育和档案历史文化教育,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为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