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档案局(馆)举办第十期学习论坛 分享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调研成果

2018-09-15 16:43 来源:南方网

  2018年9月10日上午,省档案局(馆)举办第十期学习论坛,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陈华江主持并讲话,局(馆)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期论坛,由技术处邓科同志就《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调研报告》进行分享交流。

  今年以来,围绕新时代广东档案事业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省档案局(馆)党组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局(馆)中心工作,以及制约广东档案事业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选择适当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发展思路和方法举措。目前各调研课题有序推进。为了让调研成果共识共享,让调研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让调研成为发现人才、使用人才的有效方法,省档案局(馆)结合学习培训情况和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论坛,分享调研成果。

  邓科重点分享了四方面内容,一是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的现状,二是存在的问题,三是原因分析,四是对策建议。通过调查研究和数据分析,客观准确的分析了全省数字档案馆的现状,多角度剖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法律制度、人财保障、工作方式方法、思想认识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对推动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

  陈华江对调研报告和这期学习论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局(馆)各个课题组对照报告做进一步的修改,真正找到问题,找准原因,提出相关的对策。技术处要针对这次调研找出的问题和报告中所提的对策和建议,切切实实地制定解决方案或者指导意见,做好相关的规划,成熟一个推出一个,一条一条去落实,一步一步来解决。二是技术处要进一步总结这次调研中所了解到的各个地市好的经验做法并加以补充完善,指导相关市县进一步做好工作,对具有共性的并且成熟的经验,要加以推广。要按照全省“一盘棋”的部署,充分思考建立统一平台或系统的对策。三是接下来将局(馆)的九个调研报告整理成册,作为加强业务学习、推进业务工作的重要参考材料。四是选择优秀的调研报告,适时向国家档案局、省委省政府报送,适时推荐给相关的档案刊物,形成学术成果,让多年的经验和思路得以体现。五是随着数字中国和广东数字政府的全面铺开,局(馆)全体工作人员要重视数字档案馆和数字档案,做好档案信息化工作,抢占高地,加快推进我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计划,接下来局馆各党支部将逐一分享其调研成果,局(馆)将适时邀请全国档案系统相应领域的专家前来授课。

image.png

  (办公室(人事处) 江绍文)

  2018年9月10日上午,省档案局技术处邓科同志就《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调研报告》进行分享交流。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