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档案服务为抓手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8-04-16 17:23 来源:南方网

  4月4日,省档案局黄菊艳副局长率队到珠海市港珠澳大桥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三地委)驻地听取了三地委办公室和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的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三地委和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档案库房、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及主体桥梁工程。

  黄菊艳充分肯定了三地委和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港珠澳大桥建设是一项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合作的成功实践,对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发展,造福三地百姓具有重大意义。三地委的档案记录了大桥项目的重大事项决策、与大桥项目相关的有关公共事务协调等重要内容,港珠澳大桥项目档案记录了大桥建设的全过程,这些档案技术含量高,对其进行完整收集和科学管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省档案局馆将一如既往地为港珠澳大桥建设做好档案服务工作,不仅要做好大桥建设项目档案业务指导工作,同时也将做好三地委的档案顺利移交进省档案馆的准备工作。

  近年来,省档案局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创新驱动,精心谋划,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后在支撑大湾区长远发展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中开展档案工作指导与服务,如在港珠澳大桥建设项目中开展项目档案管理制度评审,在深中通道建设项目中实施档案全程监督机制创新,在虎门二桥建设项目中实施科研课题带动档案业务管理水平提升等一系列的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机制创新。

  通过项目档案工作的创新规范管理,不仅同步记录了项目工作的进展,而且为项目的后续高效推进与管理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省档案局经科处戴贵奇)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4月4日,省档案局黄菊艳副局长率队到珠海调研港珠澳大桥档案工作。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