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档案局(馆)举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暨局(馆)第五期学习论坛

2018-03-27 11:17 来源:南方网 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办 吕哲琳 王立权

  3月22日下午,省档案局(馆)举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暨局(馆)第五期学习论坛。省纪委委员、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叶伟龙作专题辅导,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陈华江主持并讲话,8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叶伟龙以“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主题,结合纪检组进驻以来的工作情况,从“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判断”“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管党治党的组织保障措施”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生动辅导。

  叶伟龙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坚决改变宽松软状况,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但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全国情况、巡视发现问题、广东情况、纪检组工作实践以及我省档案系统情况等五个方面来看,大量的数据和案例说明,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抓下去。

  叶伟龙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要偏离政治立场方向;要加强作风建设,不要忽视小事小节;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要纵容“微腐败”;要加强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要搞不教而诛。要强化协调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组织保障。他希望省档案局(馆)党组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坚决维护核心领导,带头开展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带头紧盯“关键少数”,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觉,做到“五个坚决”;他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感做好工作,自觉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人,自觉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自觉维护网络宣传阵地。

  陈华江强调,省档案局(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档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抓好作风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我省实施办法。他要求,要继续完善局(馆)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制度,并有针对性地梳理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特别是把165项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馆)党组要切实做到“一岗双责”,积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机关纪委要积极担负起专门监督的责任,主动了解和掌握局(馆)纪律教育、廉政风险等情况;各党支部要按“一主题、一讲座、一讨论”要求,及时组织讨论,做好党员的日常管理与教育工作。在纪律教育中,要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抓好谈话提醒工作,不断提高谈话提醒的严肃性、严谨性和规范性,使党员干部既感受到纪律的严肃性,又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体会到严管就是厚爱。

  参加学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辅导报告生动深入、催人奋进,将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办 吕哲琳 王立权)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3月22日下午,省档案局(馆)举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暨局(馆)第五期学习论坛。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