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档案局局长陈华江率队到兰亭村开展贫困户春节慰问

2018-02-28 16:01 来源:南方网

  2月8日上午,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陈华江,党组成员、副局馆长黄菊艳一行来到定点帮扶的兰亭村,看望慰问贫困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慰问组来到罗友香等6户贫困户家中慰问,他们有的是五保户,有的是低保户,有的是缺劳力贫困户,生活相对困难。慰问组代表局(馆)全体干部职工给他们分别送上贺年礼包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包括家里有什么收入来源、主要花销在哪里、住房是否安全、够不够衣服过冬等等,勉励贫困户克服目前困难,大家共想办法、共同努力脱贫奔康。慰问组还请陪同慰问的当地市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想办法为有需要的贫困户寻找公益性就业岗位等就近务工机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叮嘱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帮助贫困户消除住房存在的安全隐患。贫困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心关怀,今天的好日子是以前不敢想的,有信心通过辛勤劳动让日子过得更好。

  慰问组还实地考察了解兰亭村的农业、环保、水利等行业扶贫项目,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推进情况,研究产业扶贫项目,现场调研引进光伏产业的可行性,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推进落实行业扶贫项目,进一步加强兰亭村的产业帮扶,为困难群众解决稳定生活来源,找到一条持续脱贫的路子。

  (省档案局驻村工作队)

慰问组在贫困户余军泉家慰问。(刘宇韬摄)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