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我省10幅(组)摄影作品入选“我为十九大添光彩——档案工作者时代风采摄影展”

2018-02-23 16:07 来源:南方网 省档案局综合法规处  焦林涛

  近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档案报社、档案工作者摄影研究会承办的“我为十九大添光彩——档案工作者时代风采摄影展”评选结果揭晓,全国共有73幅(组)作品入展,其中,我省有10幅(组)作品入选。

  这10幅(组)作品分别是:珠海市档案局馆许坤远的《品味档案文化大餐》、伊西玲的《档案入万家》,佛山市档案中心李哲的《我来!》,中山市档案信息中心吴澄苑的《档案馆开放日》,中山市城建档案馆武冶的《胶片档案的春天》,广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黄剑的《城市记忆的凝刻》,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杜万平的《守护》,广东省源大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梁文羡的《老档案管理员》,黄埔新港海关许玉川的《最后的单证仓》,开平市档案局馆关万全的《实地调查》。这些作品兼具艺术性与档案工作特色,生动展现了全省档案工作者热爱兰台、守护历史、开放进取、服务民众的精神风貌,从不同视角诠释了广大南粤兰台人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崇高职责。

  此次摄影作品征集旨在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档案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新业绩,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精神风貌。2017年8月16日,中国档案报社印发关于举办“我为十九大添光彩——档案工作者时代风采摄影展”的通知,向全国档案部门征集摄影作品。广东省档案局非常重视,立即将通知转发至各地级以上市、省直和中直驻粤各单位档案部门,号召全省档案部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主办方统计,共收到全国各地300余家单位和个人近千幅作品,最终评出73幅(组)作品入展。近期,《中国档案报》正在陆续刊登这些作品。

  (省档案局综合法规处 焦林涛)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