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省档案局(馆)举办艺术档案展览

2018-01-20 08:42 来源:南方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馆藏名人名家艺术档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档案文化产品需求,2018年1月13日,由省档案局(馆)举办的“传统·生活 ——陈永锵区广安艺术档案展”正式开幕,来自广东书画艺术界的专家学者、书画爱好者及社区群众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并参观展览。

  陈永锵和区广安是活跃在岭南画坛的两位画风鲜明的知名实力派画家。陈永锵是“岭南画派”的重要传承人,是一位敢于大胆创新的激情画家,他个性注重生活,作品豪迈奔放,色彩华丽,具有明净欢快、清新自然的岭南特色。区广安是广东“国画研究会”的重要继承人,是一位传统学脉的守望者,他个性注重传统,作品内敛含蓄,水墨晕染,具有意境深远、古意盎然的特点。他们都是省档案局(馆)名人档案征集对象。省档案局(馆)从两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中挑选出100件精品力作,通过不同的笔墨语言阐释他们在传统文化中对生活的不同感受,表现他们对艺术的不同解读,为观众呈上一场视觉与艺术鉴赏的盛宴。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也是历史文化记录和传承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广东省档案局(馆)依托场馆和档案资源优势,举办了不少名人名家艺术档案展览,从档案的角度宣传弘扬岭南文化,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激励观众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而努力。

  (省档案馆编研出版部 孙立新)

  2018年1月13日,由省档案局(馆)举办的“传统·生活 ——陈永锵区广安艺术档案展”展览开幕式现场。

  陈永锵先生(右)和区广安先生(左)在“传统·生活 ——陈永锵区广安艺术档案展”开幕式上讲话。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