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开幕 省领导出席开幕式

2017-12-27 20: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月27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档案局(馆)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在广州开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副省长黄宁生出席开幕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在广州开幕

  展览分“开天辟地肇启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浴血奋战夺取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艰苦创业完成广泛而深刻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5个主题内容展区。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展览布展面积达1200平方米,展出仿真档案、历史图片、视频资料接近600份,其中包含了来自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的不少珍贵档案史料。例如彭湃就义前给党中央的信,由邓颖超记录、邓小平旁注的苏兆征临终遗嘱,习仲勋代表广东省委在中央工作会议上提出允许广东先行一步建议的发言稿,标志着广东改革开放先行一步实行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的中发〔1979〕50号文件等。

  邹铭常委、黄宁生副省长不时驻足在一份份珍贵档案史料面前,认真观看。他们对这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制作精良,具有重要教育意义。邹铭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教科书;这个展览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希望举办方进一步完善展览内容,打造精品,为广东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一个实训教育平台。黄宁生指出,展览具有鲜明的档案特色,党史、档案部门要继续通力合作,深入挖掘档案史料,讲述好广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南粤儿女勇立潮头的光辉历程,发挥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

  省直有关部门同志、专家学者和群众代表约2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