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学细研入脑入心 指导实践落地落实

2017-11-15 17:18 来源:南方网 特约记者 叶建强 等

  福建

  本报讯(特约记者叶建强)日前,福建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卓兆水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并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档案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档案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迅速传达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领导带头学,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机关党委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举措,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贯彻活动扎实有效展开并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实际贯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档案部门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放松地把年初计划的工作和各项绩效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全面完成。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扣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找准档案部门的坐标定位,找准历史档案与现实需求的结合点,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争取使明年的工作有一个早的安排、好的开端。

  河南

  本报讯(特约记者宋慧蓉)近日,河南省档案局馆召开第十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作出部署。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张荣斌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4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抓好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三要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促进档案事业转型升级,当好真实历史的“记录者”、弘扬先进文化的“铺路人”、化解民生问题的“服务员”,通过档案工作察民情、解民忧、暖民意;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应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应带头学,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实际深钻细研,切实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目前,省档案局馆大楼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内容,河南省档案信息网、河南档案新浪官方微博、《档案管理》杂志、微信公众号、机关党建微信群等都已开设“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机关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演讲会已圆满结束,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也在筹备中,各处室、各部门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活动均在有序进行。

  广东

  本报讯日前,广东省档案局馆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省档案局馆长陈华江主持会议,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领学和解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做好档案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落实到档案工作中;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抓好学习贯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新时代广东档案事业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以及制约广东档案事业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再创广东档案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目前,局馆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也已通过系统学习、专题学习、个人自学和集体交流等方式逐步开展学习讨论,力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档案工作中,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王立权

  广西

  本报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档案部门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抓好学习贯彻,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重要文件,原原本本学,在精研细读、学思践悟、学深悟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迅速在局馆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抓好精神的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要认真做好统筹安排,局馆全体干部职工既要积极认真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又要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工作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学思践悟,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各项档案服务工作中,推动广西档案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覃韶山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7年11月13日总第3142期第一版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