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档案局(馆)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7-09-19 15:47 来源:南方网

为深入推进局(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落实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9月5日下午,省档案局(馆)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梁道刚教授,为全局(馆)党员、干部作题为“遵守党规党纪,严守纪律高压线”的专题讲座辅导,讲座后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副局(馆)长、机关党委书记黄菊艳主持了讲座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梁道刚教授对《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分别从颁布背景、学习要义和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思想的核心。加强党内规章制度建设、强调守纪律讲规矩、用党章和党规管党治党、把党章和党规作为从严治党的依据,是党中央管党治党思想的重要内容。梁教授的讲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党规党纪进行逐条解读,分析了大量正反两面的案例,为我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对党员干部深刻学习理解党规党纪、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模范遵守党章党规有很大的警示作用。

黄菊艳同志在讲座后要求全局(馆)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始终,坚决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会后各党支部要以专题组织生活或学习讨论等形式,及时组织一次学习,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档案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形成合力,努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讲座后,根据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的工作建议,局(馆)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局(馆)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处(部、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省档案局(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省档案局机关党办 吕哲琳)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9月5日下午,省档案局(馆)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蔡雨摄)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