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市: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2017-08-22 08:42 来源:南方网

珠海市档案局馆——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型机关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广东省珠海市档案局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开展以“为民务实高效”为重点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印发了《市档案局2017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围绕深圳市工作大局,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为民务实高效工作机制,真正把机关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档案事业发展的成效,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型机关。

珠海市档案局馆2017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围绕紧紧抓准谋事环节、抓紧落实环节、抓实推进环节,重点落实七大任务:一是扩大“马上就办”事项范围。在去年公布的六项“马上就办”服务事项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扩大“马上就办”事项范围,将各区、各单位参观市档案馆党员教育基地、上岗证年审等2项服务事项纳入“马上就办”事项清单。二是继续推广“一窗通办”。在市档案局馆驻市政服务大厅窗口和档案文件查阅利用大厅窗口全面实现“一窗通办”窗口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手段,建设成全智能化的“综合服务窗口”,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三是完善“互联网+档案”服务模式。围绕深化智慧政务建设,不断优化完善珠海市数字档案馆系统,推行“大数据+档案”服务模式,打造智慧档案馆;不断完善“就地查询,跨馆出证”服务;进一步完善和管理好“掌上档案”手机查阅利用平台、档案信息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推进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四是完善“党员志愿服务岗”“党员志愿服务日”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创新服务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服务珠海文化强市建设。五是进一步完善预约服务项目、丰富预约方式。继续为广大办事单位和群众做好现场、电话、网络预约服务,推出“珠海移动档案信息平台”手机APP,利用周三中午、周六、周日等休息时间提供预约服务,为老弱病残群众提供预约上门或邮寄等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局馆服务的热情、周到、贴心。六是完善“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机制,把档案工作的触角进一步伸到民间,延向个人,扩大覆盖面,深入推进“档案进社区”“档案入万家”“档案服务进企业”“档案服务进项目”等“六进”活动,把档案法规知识送上门,为全市重大建设项目、企业等提供现场督导服务,为急难重的特殊服务对象提供上门服务。七是全面梳理服务窗口事项办事流程。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清理不必要的证明和手续,减少申请人跑腿;制作清晰规范的“办事标准件”,通过珠海档案信息网、服务窗口等途径对外公开,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清晰指引。

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珠海市档案局馆加大督办和组织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问责机制,强化监督和问责,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法,把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作风树形象、以作风树正气、以作风促工作,努力建设“为民务实高效”的人民群众满意的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型机关,为实现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提质增效,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