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档案局(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

2017-07-26 16:49 来源:南方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7月12日下午,广东省档案局(馆)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组织现场逃生体验和消防实兵拉动的消防演练。局(馆)全体工作人员、档案数字化项目、重点档案抢救项目和物业公司全体员工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天河区消安委和街道派出所领导现场进行指导。

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由武警消防中队副中队长主讲,他结合重大火灾救援案例,对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高楼火灾特点及逃生方法,单位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灭初起火灾方法、火灾报警要领,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讲座后,进行了消防疏散、灭初起火灾和消防实兵出动进行灭火、救援相结合的消防演练,还设置了仿真火灾情景,紧贴火灾实况的逃生体验。大家参与活动后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对火灾逃生有了直接而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讲座及仿真逃生演练,使局馆人员增强了防火防灾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逃生技巧和器材的使用,熟悉了局(馆)消防应急工作程序和逃生路线,有效推进了局(馆)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四个能力”建设,为局(馆)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和档案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档案局办公室 黄汉钿)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消防教员现场指导戴消防面罩。(蔡雨生摄)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消防队员进行灭火演练。(蔡雨生摄)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工作人员进行逃生体验。(蔡雨生摄)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