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档案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17-07-19 09:42 来源:南方网 广州市档案局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档案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书桂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冯秋航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坚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三是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展驹对照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将在7月至9月,就开展的纪律教育月活动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对照自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措施整改。对照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牢牢把握“自查自纠”,做到未巡先改、立行立改;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抓住治理重点,务求取得实效。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传达学习了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在全国档案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李明强调,一要以党建工作统领档案工作全局。机关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强化机关党支部各项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为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保证。二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对照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和开展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提高工作站位,突出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来推动三项工作落实。三要高标准做好档案安全工作。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档案安全工作,重点抓好市国家档案馆新馆二期的投入使用,要确保搬迁过程中的档案安全、设备设施安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