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应邀为我局(馆)作专题讲座

2017-06-02 16:07 来源:南方网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局(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5月26日下午,省档案局(馆)邀请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为局(馆)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关于学习党章的认识和体会”专题讲座。省档案局(馆)局(馆)长陈华江主持讲座,局(馆)领导及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

杨建伟主任紧扣党章内容,从思想政治建设切入,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践行根本宗旨”三个问题,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共产党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始终牢记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五个必须’,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等三个方面内容。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和总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共产党人必须时刻牢记党章,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最后总结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结论。讲座内容生动活泼、逻辑性强,不仅具有非常深刻的理论分析,而且例举了党的历史上与今天政治生活中的大量正反实例,为局(馆)党员干部深入剖析了为什么学党章、如何学好党章的问题。

局(馆)领导要求,局(馆)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会后各党支部要及时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深化对杨建伟主任专题讲座精神的学习领会,深化对党的认识和党章学习,并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中,同时,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要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扎实实地做好档案工作。

(机关党办 王立权)

杨建伟主任作专题讲座。(吴晓希摄)

讲座现场。(吴晓希摄)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