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家档案局召开科技项目立项评议会议

2017-05-15 16:08 来源:南方网 王 琳

91项列入2017年度科技计划项目

近日,国家档案局2017年度科技项目立项评议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科技项目立项评议委员会主任委员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档案局技术部主任黄丽华主持会议,共19位档案科技立项评议会委员参加会议。

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指南发布后,各地、中央和国家各部委、中央企业档案部门认真组织推荐,积极做好项目初审初评工作,共向国家档案局推荐科研项目285项,较去年的214项增加了24.9%,是近年来申报数量最多的一次。此次申报的科研项目紧紧围绕档案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档案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内容涵盖面广,既有理论研究又有新技术研究。参与档案科研工作的单位不断增加,除各级各类档案部门外,档案设备生产企业、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等进行档案科研的积极性日渐高涨。科研项目更加突出先进性与实用性,采用的技术前沿化明显,各类申报项目中现代化项目达到100多项,新技术应用研究已在档案科研中居于主导地位。

会上,付华要求评议委员要立足于推动档案事业发展,本着对档案事业负责的态度,对申报项目进行认真评议。要严格评议标准,在评议过程中,从严把握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可推广性;要继续坚持向中西部地区倾斜的政策,在创新性、实用性、引领性大体相同的情况下,适当地向中西部地区倾斜;要遵守评议纪律,确保评议结果客观、公正,真正将科技含量高、对档案事业具有指导和引领作用的科研项目评选出来。

经过两天的紧张评议,评议委员会经过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初步确定91项档案科研项目列入2017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计划项目,占全国申报项目总数的31.9%。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7年5月11日 总第3064期 第一版

来源:中国档案报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