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档案局馆开展 "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7-05-10 10:36 来源:南方网 焦林涛

为广泛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政策法规,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档案人员安全意识,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广东省档案局馆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局馆领导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17"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家安全法》和国家档案局2016年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各处部室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意见》等。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和档案安全的内涵、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维护国家安全、档案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进行安全教育。局馆各处部对照《意见》要求开展自查,及时堵塞安全漏洞,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双安全。局馆还邀请省保密局专家作档案保密知识讲座,使全体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的性质、意义、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推动档案安全保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是强化安全宣传。局馆利用《广东档案》《粤档信息》等媒体,积极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重点宣传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广东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有关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内容,《意见》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全省档案安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在户外宣传栏张贴国家安全和档案安全宣传海报,向社会公众宣传《国家安全法》《意见》的出台背景、重要内容、亮点和具体要求等。

(省档案局馆综合法规处 焦林涛)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