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档案局(馆)举办保密知识讲座暨保密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7-05-10 10:12 来源:南方网

提升保密意识 落实保密责任

今年以来,广东省档案局(馆)高度重视并积极完善保密工作,特别是陈华江局(馆)长上任后即对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增强保密意识,细化保密责任,领导干部层层签订保密责任书。为此,4月28日上午,广东省档案局(馆)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保密讲座暨保密责任书签订仪式,特别邀请省保密专家为全局(馆)人员作“保密防范与要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局(馆)领导及各处部室负责同志现场签订《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告知书》。讲座暨签订仪式由黄菊艳副局(馆)长主持,全局(馆)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共一百多人参加。

保密专家以保密工作人人有责为切入点,列举了近几年机关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机关工作中失泄密行为的类型与原因及违反保密规定的责任追究,强调了增强保密责任意识的重要性,联系档案工作实际对涉密人员管理、网络信息安全、重点部门部位管理、健全机关单位定密范围等知识进行了讲解,以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为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保密防范知识教育。

黄菊艳副局(馆)长在保密讲座后就进一步做好局(馆)保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此次讲座的内容,增强保密意识。在当前保密工作面临严峻的形势下,局馆全体人员只有牢固树立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养成自觉遵守保密纪律的习惯,自觉履行保密义务,才能切实防范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二是明确重点,促进工作落实。各处部室要结合2017年度局(馆)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开展着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失泄密隐患,完善健全各项保密制度,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维护党和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

讲座结束后,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保密责任告知书的签订仪式。黄菊艳副局(馆)长强调,签订保密责任告知书是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责任落实追究的重要手段,各级领导干部应严格按要求履行相应的保密责任。会上,局(馆)领导及各处部室负责同志在省保密专家及全局(馆)工作人员见证下,分层级签订了《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告知书》。

(省档案局(馆)保密办)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保密讲座现场。(吴晓希摄)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局馆领导现场签订保密责任书。(吴晓希摄)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各处部室负责同志现场签订保密责任书。(吴晓希摄)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