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档案局(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7-05-05 10:55 来源:南方网

4月21日,广东省档案局(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局(馆)领导及各处部室副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和胡春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充分交流了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对如何在档案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既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发展,也对广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来谋划、推动、落实全省档案工作,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弥补不足,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广东未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是对广东未来发展的总定位、总纲领,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是在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法宝,对广东档案事业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局(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一是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重要批示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这既是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一脉相承,也是与时俱进对广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广东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上既走在前列,又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示范的经验,承载着总书记对广东寄予的厚望、予以的重托,指明了广东工作的原则、方向、路径和目标,必将对广东未来的改革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二是各处部室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将批示精神作为统领全省档案工作的总纲,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借机”、“借势”、“借力”,在推进《广东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三项重点工作”(市县档案馆舍建设、档案信息化和重点档案抢救工作)、重大建设项目监管、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中积极创新,走在前列;三是局(馆)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收集整理2012年后广东贯彻落实“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情况档案,部署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贯彻落实情况档案,为广东向全国提供可复制、可示范经验提供历史真实记录;四是局(馆)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将批示精神列为“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各局(馆)领导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局(馆)网站也要及时更新,加强宣传。

(省档案局办公室 王立权)

会议现场。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