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张进思同志带队到珠海市档案馆开展馆藏档案开放鉴定工作调研

2017-03-20 10:28 来源:南方网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档案馆馆藏档案开放鉴定工作的开展,3月10日,广东省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张进思同志率调研组,赴珠海市档案馆进行馆藏档案开放鉴定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珠海市档案局局长周晓文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馆运用数字档案馆平台“档案开放鉴定”管理子系统进行档案开放鉴定的操作演示。随后,就档案开放鉴定问题与珠海市档案局局长周晓文、副局长吴广平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周晓文局长介绍了该馆自2012年数字档案馆研发以来,深入推进数字档案馆平台相关业务子系统模块的完善与运用,以信息技术发展推动各项档案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的情况。重点讲解了该馆自主研发的“档案鉴定开放”管理子系统的有关功能及馆藏档案开放鉴定的工作流程。此外,与会人员还围绕馆藏涉密档案秘密变更和解密清理及档案保管利用工作交流了意见。

  最后,调研组参观了珠海市保密技术体验中心和档案文件利用大厅,亲身感受了以现代信息技术模拟体验警示教育,并详细了解了档案文件自助查阅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的有关情况。

  张进思同志对珠海市档案馆的档案信息化建设,尤其是对该馆馆藏档案开放鉴定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珠海的档案开放鉴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档案系统的前列,值得全省同行学习借鉴。
  
  省档案局(馆)保管利用部主任张杰勋、副主任亢菁陪同调研。

  (广东省档案馆保管利用部)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省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张进思一行与珠海市档案馆领导座谈交流档案开放鉴定工作情况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调研组参观珠海市保密技术体验中心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