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政府要求各地加快推进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

2017-03-17 15:51 来源:南方网 赵修磊

  加强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我省地级以上市和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的现状引起了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列入当前的重点工作,确保于2018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要及时研究协调档案馆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要在建设用地、立项审批、建设资金等重要环节予以充分保障,确保及时开工,如期建设;要抓紧制定完善工作计划,建立倒逼机制,分解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人和具体分工,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建设。同时,要求各地级以上市政府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的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分析、全面真实反映本地区尚未达标的地级以上市和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建设进度滞后的原因和整改措施等报送省档案局汇总,并转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接下来,省里还将召开全省档案馆建设现场工作会,并派出督查组赴各地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结果将进行全省通报。

  国家综合档案馆是安全保管党和国家重要档案的基地,是档案工作发挥存凭、留史、资政、惠民等各项职能的最基本的前提。省政府发出加强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的通知,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省委办、省府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各地切实有效落实档案馆建设的主体责任和加快档案馆建设步伐起到积极作用,并将对国家档案资源的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以及实现全省档案事业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档案局馆室督导处 赵修磊)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