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02-21 09:45 来源:南方网 焦林涛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现场。(刘宇韬 摄)

2月17日,省档案局馆在广州召开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常务副省长徐少华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档案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副局馆长孟凡华作工作报告。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档案局馆长、省直和中直驻粤常任协作组长单位、省档案局馆领导及各处部室主要负责人、中山大学档案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员等60多人参加会议。

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孟凡华作工作报告。(刘宇韬 摄)

孟凡华指出,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档案局的精心指导下,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档案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档案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安全体系建设、科研宣传教育等基础业务稳步推进,多项工作受到国家档案局领导和省领导的表扬。

孟凡华强调,2017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二是要全力推进档案馆舍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和国家重点档案抢救保护开发三项重点工作,并把其作为年度核心任务,所有面积功能未达标馆力争年内全部动工建设;三是要强化档案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服务文化宣传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加强档案治理能力建设,强化依法行政和业务督导,加快出台《广东省侨批档案管理办法》《广东省声像档案管理规定》《广东省名人档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五是要加强档案安全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提高档案安全保障能力;六是要加强档案人才和科技工作,将人才当作事业发展第一资源,积极引入高校、学会、科研单位、企业等社会力量开展档案科研,提升科研成果对事业发展的贡献率。

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黄菊艳主持会议。(刘宇韬 摄)
省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张进思传达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常务副省长徐少华的重要批示精神。(刘宇韬 摄)
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陈竞亚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刘宇韬 摄)

据统计,2016年,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台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10个,编印资政材料270多期,并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等一系列专题展览。各级综合档案馆新增档案77万多卷,完成档案数字化7396万画幅,建成数字档案馆25个,新设区域性档案修裱中心6个。村档镇管、文件(档案)中心等档案体制机制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推广。

(焦林涛)

来源:广东省档案局(馆)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