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档案局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2017-02-16 14:54 来源:南方网 谭静宇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档案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好会议讲话精神对于谋划安排好全市档案工作具有全面指导意义。陈世炬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国档案事业取得的成绩,精准指出了档案事业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差距,要求各级档案部门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要有新作为,在推进创新发展上要有新突破,在确保档案安全上要有新举措,在档案人才工作上要有新进步。李明华的讲话全面客观总结了2016年全国档案工作成果,并对如何做好2017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档案部门以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为工作主线,突出服务和治理两种能力建设,统筹推进档案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在确保档案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这是对全国档案工作更加明确的要求。

  会议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各处室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处室职能和工作计划,组织好各处室人员进行学习、讨论和消化,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谋划好2017年的档案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要求上来;二是要切实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在档案工作中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