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公布554处年花临时收集点

2017-02-09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元宵节的临近,不少市民开始处理逐渐凋谢枯萎的年花年桔。2月8日,笔者从广州市城管委获悉,为做好节后废弃年花分类收运工作,实现垃圾源头减量,保障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持续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广州市今年共设置了554处年花临时收集点。广州市城管委同时呼吁,在丢弃年花年桔时,应尽可能做到花、盆、泥分开。

  据了解,广州市城管委在春节前已部署节后废弃年花减量排放和分类收运工作,并要求各区城管部门按照“三分离”(盆、泥、花分别收集)的工作要求进行分类收运,实现垃圾源头减量。2月8日,各区统一上报了共计554处临时收集点(详见广州市城管委门户网站公告通知栏http://www.gzcgw.gov.cn),其中天河区和越秀区是临时收集点最多的区,分别设置了87个和84个收集点。

  广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各区城管部门基本做到了科学设置年花临时收集点,选择了交通便利或方便居民投放的地点,并配上明显的标示。此外,每个点都安排相应的环卫工人负责分类收集,并公示负责人电话,方便服务居民。对于收集回来的花、盆、泥,城管部门将安排专用车辆分类收运:花盆、花泥送园林苗圃,破碎花盆送余泥受纳场处理,年花年桔则各区自行生化处理或送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餐厨垃圾专区)。同时,做到日产日清,防止污染环境、影响交通。此外,广州市城管委也将加强对各临时收集点的巡查,监督环卫工人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并加强对主干道和一些重点区域的巡查,对可能存在的乱扔乱丢情况进行及时妥善处置。

  广州市城管委呼吁,鼓励绿化企业对售出花木进行回收或再次用于小区复种,提倡居民对可再种植的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复种,减少排放。确实需要丢弃的,请就近自行送至各收集点,尽可能做到花、盆、泥分开,为工作在一线环卫工人减少一些工作压力。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