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欠缴年票将计入信用档案面临贷款受阻

2017-02-08 14:28 来源:腾讯网

  年票欠缴会不会影响贷款?失信会得到什么惩罚?昨日,官方给出了答复。今后,这种失信信息会计入信用档案。

  近日,广州市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欠缴年票行为暂未纳入“黑名单”,但会进入信用档案。

未缴年票行为或纳入信用档案

  去年底,广州市交委宣布广州正式取消年票,所有次票收费站也不再收取次票费用,不过市交委同时要求所有欠缴或未缴纳年票的车主,必须补齐费用。

  广州市发改委总经济师周青峰表示,目前市交委暂时没有将年票纳入诚信系统黑名单进行管理。但他强调,未缴纳年票属于个人失信行为,有关信息会进入到信用档案。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于个人失信行为将按照程度和类别进行分门别类,分别对应“刚性”和“软性”的惩戒措施,目前这一工作正在逐步推进。比如严重失信行为,会面临融资难、出境限制、买房限制等“刚性”惩戒措施。

  由于年票暂时未纳入黑名单,可以设想的是未来记入信用档案后,可能面临的将是银行贷款受阻碍等“软性”惩戒措施。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