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祝福声声辞旧岁 温暖处处迎新春

2017-02-06 09:13 来源:南方网 朱瑞英 张羽文

  山东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档案局馆领导分5组带领处室负责同志,逐一走访慰问了省档案局馆70名离退休干部及干部遗属,与他们亲切交谈,带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祝福他们幸福安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每到一位老同志家中,局馆领导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等,了解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同时通报了全省档案工作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档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档案工作。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组织的关怀,将继续发挥余热,做到“人退心不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档案工作,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李世华(左)向省档案局原局长李光泉介绍新出版的《孙中山与山东》一书。

  特约记者 朱瑞英/文 郭汇安/摄

  辽宁

  本报讯新春来临之际,辽宁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赵焕林一行冒着严寒来到扶贫点阜新市彰武县双庙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贫困学生活动。

  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省档案局馆20个党支部在2016年年初与双庙镇三台子村1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了对子。20名党支部书记先后两次前往三台子村与贫困户进行深度对接,为每户贫困家庭送上豆油、白面、棉被及扶助金。

  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赵焕林代表省档案局馆向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同时鼓励贫困家庭开拓思路,挖掘自身优势,探索致富道路,争取早日脱贫;勉励贫困学生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以后不仅要帮助家庭脱离生活困境,还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赵焕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拉近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所送慰问品不仅承载着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与鼓励,还承载着党和政府对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希望能够坚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勇气,争取早日过上富庶美满的幸福生活。张羽文


  江苏

  在鸡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谢波和局馆班子成员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看到老同志们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谢波和局馆班子成员非常高兴,关切地询问起他们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等,并祝福老同志健康长寿、全家幸福。交谈中,谢波简要介绍去年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情况,感谢老同志长期以来对江苏档案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老同志们纷纷对省档案局馆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对近年来全省档案事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由衷高兴,祝愿省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图为谢波(左)向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节日慰问金。

  刘 建 特约记者 蔡 红/文 徐立刚/摄

  甘肃

  春节前夕,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赵国强看望慰问了省档案局馆离休老同志,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档案事业。

  赵国强首先来到离休老同志刘汝茂家中。看到91岁高龄的刘汝茂老同志身体健朗、神采奕奕,他十分高兴。赵国强握住老人的手说:“离休老同志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为甘肃的档案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真诚希望老党员、老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档案工作,多提意见,多出主意,为甘肃与全国一起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赵国强来到老干部郑汉民家中,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慰问金,感谢他对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关心,对局馆各项工作的支持,祝愿他健康长寿,春节快乐。

  带着浓浓的关怀、暖暖的深情,每到一处,赵国强都与老同志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嘱咐老同志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

  图为赵国强(左)与离休老同志刘汝茂亲切交谈。

  李函梦 摄影报道


  浙江

  本报讯日前,浙江省直机关书法分会省档案局馆小组在浦江县虞宅乡新光村文化礼堂内开展了“进农家、写春联、送文化”公益活动,为村民义务“写春联、送祝福”,向村民免费“赠书籍、送文化”,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省档案局馆长刘芸等20多位书友共同挥墨,“人度丰年节气和、天开美景春光好”“人和家顺福星照,四季平安好运来”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墨迹未干就被等候的村民取走。书友们兴致勃勃写春联,村民们欢欢喜喜“抢”春联,年轻的妈妈和兴奋的孩子挑选着喜爱的书籍——文化礼堂内外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两个多小时,600多副春联、500多个“福”字、数百本书及刊物被欢欢喜喜“抢”走了。

  据了解,自2014年起,省直机关书法分会省档案局馆小组已连续4年组织开展“进农家、写春联、送文化”公益活动,不仅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农村、对基层的关爱和对人民的祝愿,传承了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也传播了丰富多彩的档案文化,宣传了档案工作,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乡音的呼唤》《记忆浙江》《馆藏精品》丛书、《中国档案精粹》《辛亥写真》《浙江60年档案解密》《档案馆指南》等档案文化成果,随着“进农家、写春联、送文化”公益活动,走进了农村文化礼堂,走进了当地村民的家,走入了孩子们的心田。

  王树梅 张 弘/文 王 勇/摄

  浙江省档案局馆长刘芸(右一)等20多位书友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海南

  本报讯 (特约记者 罗海山)春节前夕,为了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海南省档案局馆举办了迎新春茶话会。省档案局馆长董君及局馆班子成员、离休老干部、局馆干部职工及家属共百余人参加茶话会。

  茶话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小合唱中拉开序幕,省档案局馆各处室、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为大家表演了一系列自编自演的大合唱《东方之珠》《走在大路上》《兰花草》《社会主义好》《唱支山歌给党听》,亲子唱《最好的未来》,独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春天的孩子》《唱给妈妈的歌》等节目。大家欢聚一堂,共享新春到来的欢乐。董君代表局党组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为档案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南省档案局馆干部职工自编自演大合唱《明天会更好》 韩 学 摄


  广东

  春节前夕,广东省档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馆长黄菊艳带领有关处室同志赶赴350公里外的定点帮扶村兴宁市大坪镇兰亭村走访困难群众,送上春节慰问品,鼓励农户增强信心,努力开展种植、养殖产业,尽快脱贫致富。

  黄菊艳一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16年的工作总结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与镇、村干部交流了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黄菊艳表示,2017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省档案局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兰亭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工作队将以困难群众脱贫目标任务为导向,聚焦危房改造和产业发展扶贫等重点问题,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随后,黄菊艳一行冒着细雨,分别走进自己结对帮扶的村民家中,话家常、问冷暖,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向困难群众拜早年、送祝福。

  图为省档案局馆工作人员与部分贫困群众一起合影。

  彭万里 摄影报道

  河北

  本报讯 (朱武梅 特约记者 孙国俊)春节到来之际,河北省档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馆长耿树伟带领慰问组,到省档案局馆扶贫点平山县杨家桥乡前湾村、猴刎村进行慰问,看望驻村工作队。慰问组走访了部分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给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扶贫村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河北省档案局馆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选派优秀机关干部任村第一书记,派驻扶贫组入村帮扶,入户走访摸清贫困原因,科学制定规划,谋划实施了产业脱贫、旅游脱贫、金融脱贫、电商脱贫等工作思路。驻村后,扶贫组积极协调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通讯难、照明难、收入低等问题,完成两个村道路修建5.5公里,修建浇水灌渠30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联系修建了通讯铁塔,修缮了洪水造成的多处水毁路桥堤坝,修建了村民活动中心、村卫生所,帮助群众探寻致富道路,成立农村种养合作社,推广发展花椒种植业、山羊养殖业,修建高标准大型猪舍5栋。同时,省档案局馆发动全体干部捐赠衣物并捐款6.1万元,使扶贫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新疆

  春节前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全疆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自治区档案局馆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精心制定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方案,成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结对认亲工作。局馆领导及干部职工分批前往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城关乡、色提力乡,深入到村里与67户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结对认亲。大家在各自的结对户家中,与村民拉家常,了解其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意义。交谈中,有的同志得知自己的结对户为庭院和棚圈建设的用砖犯愁时,自己筹钱为结对户购买了1万块砖,用于修建院墙和棚圈。

  图为少数民族群众自发到村口迎接前来结对认亲的档案干部。 苗世刚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档案报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