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档案局(馆)慰问贫困村困难群众

2017-01-23 15:15 来源:南方网

  1月12日,广东省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馆)长黄菊艳率局馆有关处室同志,驱车350公里到局(馆)定点帮扶村兴宁市大坪镇兰亭村走访困难群众,送上春节慰问品,鼓励农户增强信心,努力开展种养增收脱贫致富。

  黄菊艳一行在村址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16年工作总结与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与镇村干部交流了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黄菊艳指出,2017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省档案局(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兰亭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工作队要以困难群众脱贫目标任务为导向,聚焦危房改造和产业发展扶贫等重点问题,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驻村精准扶贫工作。

  随后,同行来村慰问的局(馆)党员干部冒着细雨,分别走进自己结对帮扶的农户家庭,话家常问冷暖,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向困难群众拜早年送祝福。

  2016年,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广东省档案局(馆)定点扶贫兰亭村,并派出驻村三年精准扶贫工作队。近一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在局(馆)党组高度重视和干部职工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广东省局(馆)对兰亭村45岁以上缴纳养老保险费的贫困群众给予全额补贴,并协助落实贫困户在校学生的生活费补助,确保贫困户子女不因贫困而辍学。省局(馆)支持首批22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购买禽畜,发展种养增收脱贫。在帮扶单位自筹资金以及有关行业部门支持下,兰亭村已完成大李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村卫生站、公共服务站、上街花园改造建设等工程;贫困户4户完成了危房改造,能够在2017年春节前搬进新房过新年。

  (省档案局馆驻村工作队)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省档案局(馆)同志与镇村干部交流脱贫工作。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