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传达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2016-12-27 10:52 来源:南方网

  12月26日上午,广东省档案局馆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孟凡华主持,局馆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陈世炬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今年全国档案事业取得的成绩,精准指出了档案事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从围绕中心、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对全体档案工作者的激励和鞭策。

  会议指出,李明华的讲话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6年全国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广东的档案资政服务、声像档案工作、企业档案工作、档案信息化等多项工作给予肯定,令人鼓舞。同时,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他提出的“以推进党的建设统领档案事业全面发展”“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以真抓实干作风总领档案事业持续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对不断推进全国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档案部门要把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作为2017年档案工作的行动指南,一是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陈世炬和李明华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要求上来;二是准确把握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结合广东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好2017年的工作。三是要做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的筹备,及时向全省档案部门传达好全国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四是要按照《广东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档案强省建设,为全省顺利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做好档案服务。

  (省档案局综合法规处 焦林涛)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