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档案展”在深圳展出

2016-11-30 16:45 来源:南方网 谭湘鹏

马兴瑞(中)等参观“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档案展” 区坚强摄

  本报讯日前,由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和深圳市档案馆联合主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档案展”在深圳市档案中心开幕。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专程到市档案中心参观展览,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和为中华民族做出的彪炳史册的贡献。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对市档案馆举办此次展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市档案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档案的独特作用。

  马兴瑞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

  此次展览共展出与孙中山先生有关的珍贵历史档案160余件(张),内容涵盖反清革命、创建民国、实业救国、二次革命、护法运动、建国方略、国民革命等时期的各方面,较全面地反映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殚精竭虑的光辉一生。展览为期4个月,免费向社会开放。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马振犊、深圳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地档案界、文化界和学界的代表,以及深圳市侨香外国语学校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来源:中国档案报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