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调研省档案馆

2016-11-07 15:40 来源:南方网 郑泽隆

省政协副主席唐豪参观省档案馆的馆藏音像档案选展  吕哲琳 摄

省政协副主席唐豪参观省档案馆的馆藏音像档案选展 吕哲琳 摄

11月3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唐豪到广东省档案局馆调研指导工作。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孟凡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唐豪副主席先后考察了档案特藏库、名人档案库、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大厅,饶有兴趣地观看各种载体的珍贵档案资料。孟凡华副局馆长向唐豪副主席汇报了近年来广东全省档案工作的主要情况,重点汇报了声像档案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档案提前移交进馆、广东名人档案和口述历史、档案馆库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唐豪副主席对广东档案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反映了一个地方、一个城市不同时期的发展轨迹和脉络,特别是声像档案用镜头记录了历史的瞬间,弥足珍贵。档案工作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档案工作很有意义。他希望档案部门要加强对各类档案的接收征集、分类整理、保管和利用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档案存凭、留史、资政和育人的重要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省政协副主席唐豪考察广东省档案馆特藏室。(吕哲琳摄)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省政协副主席唐豪考察省档案馆档案与政府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大厅。(吕哲琳摄)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省政协副主席考察省档案馆,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孟凡华、党组成员张进思、副局馆长陈竞亚陪同。(吕哲琳摄)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省政协副主席唐豪观看齐白石的字画。(吕哲琳摄)

来源:广东省档案馆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