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璀璨历史 辉煌一汽

2016-10-19 15:56 来源:南方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蓦然回首,一汽伴随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63年的风雨历程。作为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中156个重点项目之一,长春汽车厂(一汽前身)1953年动工兴建,1956年建成并投产,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开启了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63年风雨沧桑,63年翻天巨变。中国汽车工业的辉煌成就,凝聚着党和国家及人民的关爱与支持,汇聚了几代汽车创业者的智慧与汗水。铭记历史、鉴往知来,翻开中国汽车的历史长卷,一代代汽车人的精神正在传承、梦想正在实现。一汽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必将在实现汽车强国梦中展现新风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新力量。

1953年6月,毛泽东为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题词。

  1952年4月19日,中央人民政府重工业部任命郭力为长春汽车厂厂长的任命通知书。

1958年5月,一汽将第一辆东风牌小轿车送到北京,
停放在中南海怀仁堂,供参加党的八大二次会议代表参观。

1953年6月9日,《中共中央关于力争三年建设长春汽车厂的指示》。

来源:中国档案报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