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立侨三中校友会代表来广东省档案馆捐赠校史档案

2016-08-31 08:51 来源:南方网

  2016年8月23日,国立侨三中十二名校友在校友会名誉会长唐国俊教授率领下来到广东省档案馆。校友们参观了广东省档案馆征集档案史料展的“侨三中专题”展区,并向省档案馆捐赠新近收集的一批校史档案共13件,其中包括唐国俊教授自传《何日再效微芳——致公·人物·唐国俊》。在自传中,唐教授详细记录了他在国立侨三中的学习生活,让我们领略了战火纷飞年代中,莘莘学子的所思所想。随后,大家还观看了由收集整理部制作的国立侨三中的口述历史专题纪录片,重温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座谈中,校友们追忆往昔,母校培养了侨三中学子们“爱祖国、爱人民、敬师重道、团结友爱、不畏艰辛、奋勇直前”的精神,是他们受益一生的宝贵的财富。最后,校友们再次感谢省档案馆对国立侨三中校史档案的重视,为侨三中档案史料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保存展示平台。他们表示,要继续做好侨三中档案史料捐赠的后续工作,为发扬、传承侨三中的宝贵精神和光荣传统、保存国家记忆做出贡献。

  (收集整理部 老睿勋)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唐国俊教授正在给参观广东省档案馆征集档案史料展“侨三中专题”展区的国立侨三中校友们讲解。(老睿勋摄)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国立侨三中校友们在收集整理部观看侨三中口述历史专题纪录片。(王东超摄)

点击查看放大图片

国立侨三中校友们在省档案馆门前合影留念。(王东超摄)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