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市档案馆被命名为首批“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

2016-08-04 08:35 来源:南方网 伍信谊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临之际,广东省珠海市直机关工委在市档案馆举行简朴的授匾仪式,珠海市档案馆被命名为首批“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创新党员教育载体、拓宽教育渠道、增强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经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范围的党员教育资源中经过考察、调研和层层筛选,市档案局馆以党员干部队伍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党员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示范性和党务公开的规范化被选定为全市首批5个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之一。

  近年来,珠海市档案局馆充分利用自身的馆藏资源优势和专业人才优势,大力挖掘档案资源,不断延伸和拓展档案服务功能,通过举办《走进珠海》《南粤丰碑——中共广东党组织档案史料展》《中国档案珍品展》和《文明盛景德行珠海》等专题展览,发挥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宣传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基地和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2013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了《南粤丰碑——中共广东党组织档案史料展》,获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致好评。今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市档案局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国家、省档案局的关心支持下,推出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览,展现了以埃德加斯诺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走进革命根据地、走向抗日最前线的真实记录,记录了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伟大而平凡的真实生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英勇奋战在反法西斯战争第一线的卓越贡献,已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生动课堂。通过参观展览不仅可以领略到外国友人对红色中国的探寻、对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客观描述和记录下的共产党人风采,而且再次回顾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与信念。

  珠海市档案局馆还在二楼服务大厅设置了党务信息公开电子触摸屏,其中建立了党建主题专栏,包括组织建设、党务制度、廉政制度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内容,还提供《焦裕禄》《基石》等党性主题教育宣传片和纪委公益视频等专题片点播服务,既保障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又搭建了信息化多媒体党建知识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平台,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

  珠海市档案局馆将以被命名为首批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为新起点,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功能,突出主题内涵,丰富展览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知史、爱党爱国、继承传统、提升道德修养、陶冶情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珠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