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重温红色记忆:中国农民革命运动的兴起

2016-07-27 16:08 来源:南方网 董书婷

  国共合作正式建立以后,革命力量从四面八方汇集起来,形成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革命新局面。从1924年7月起,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彭湃、毛泽东等共产党人的主持下连办6届,有力地促进了全国农民运动的开展。1925年10月至1926年8月,中共中央相继发出《告农民书》《中央通告第四号——成立农委发展农民运动并定期报告农运工作》等一系列指示,毛泽东撰写了《国民革命与农民运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等重要文章,全国的农民运动迅猛发展。

  (本组档案由中央档案馆提供)

一九二七年二月十六日,毛泽东视察湖南农运给中央的报告。(节录)

1926年8月7日,中央通告第四号——成立农委发展农民运动并定期报告农运工作。

1926年9月,《农民运动》第八期刊登毛泽东的文章《国民革命与农民运动》。(节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6年7月25日 总第2943期 第四版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