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创新便民举措“市民之窗”办事一站搞定

2016-07-20 15:50 来源:南方网 王青

  2分钟自助缴纳机动车辆年票、手指点一点打印参保证明、预约医院看病……在广东省佛山市新城区,市民办理多项行政服务不需要再排长队走流程,只需要在市档案馆的一台机器上通过刷身份证就能完成这些公共便民服务事项。

  为全面对接网上办事服务事项,佛山市档案局在利用服务大厅率先引进以一体化、开放式接入平台为特点的“市民之窗”自助政务服务终端。实际上,“佛山市民之窗”是一台实实在在看得见的24小时自助“ATM机”。在这台机器上,市民可以自助办理包括车船税缴纳、社保证明打印、无房产记录证明打印、缴纳交通罚款、公积金证明打印等数十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及社会自助服务,范围涉及社保、医保、国税、地税、公安、交通、住建、医疗、保险等服务领域。

  网上办事是一个大趋势。早前,佛山市档案局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向佛山市政府申请配备“市民之窗”自助终端,开通24小时服务区,实现与网上大厅服务事项的对接。这一系列创新便民举措使得佛山新城的市民在档案馆也可以办理相关日常事务。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