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档案中的地方首届两会(一)

2016-03-24 11:15 来源:南方网

回眸参政议政历史瞬间

档案中的地方首届两会(一)

1950年4月12日,南京市第一届第三次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全体代表合影。

  目前,已进入全国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共商国是。时间追溯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各项事业百废待兴,有一批热血沸腾、胸怀大志的人们广泛参与到为国谋发展、为民建言履职之中,他们就是参加各省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代表、委员们。

  从本期开始,将从部分省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的馆藏中,撷取有关反映地方首届两会情况的历史档案,回眸新中国成立初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历史瞬间,敬请读者关注。

 

1949年12月,董必武在南京市第一届第二次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上讲话。

1954年8月5日,江苏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950年,在广西第一届第一次各界人民代表大会上,少数民族代表们正在进行小组讨论。

1950年10月15日至11月2日,广西第一届第一次各界人民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图为代表在会上献词。

1955年2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席团合影。

一九五四年八月,浙江省第一届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上,两位女代表在会场前合影留念。

一九五四年八月,浙江省第一届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投票现场。

一九五四年八月,浙江省第一届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上,代表们进行举手表决。

一九五四年八月,浙江省第一届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休会期间,代表们正在交谈。

来源:《中国档案报》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