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老照片中的年味(下)

2016-02-15 09:06 来源:南方网

老照片中的年味——各地馆藏年俗老照片档案撷英 (下)

清朝末年,广东省河源县举行新年巡游。

1942年,东北街头老先生正在为人们写春联。

解放初期,河南省罗山县山区群众表演皮影戏。

1950年重庆武隆县解放后的第一个春节,土坎乡贺年团举行庆祝活动。

1958年春节,江苏省徐州市开展“双拥”活动,为烈士军人家属送年礼、挂光荣灯。

1950年2月,四川省三台县举办各界庆祝春节军民联欢大会。

1964年,山西省昔阳县农村群众表演二人台《迎新春》。

1979年春节,港澳同胞逛广州花市。

在我国南方,包粽子也是春节不可或缺的传统习俗。图为1962年,浙江妇女在包粽子喜过春节。

1986年,北京市延庆县千家店春节花会上的高跷队给村民带去节日的欢悦。

  (本版老照片由北京市档案馆、山西省档案馆、黑龙江省档案馆、江苏省档案馆、浙江省档案馆、河南省档案馆、四川省档案馆、广东省河源市档案馆、重庆市武隆县档案馆提供)

来源:《中国档案报》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