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血与火的记忆——台湾抗日档案文献诗文选编》出版发行

2015-11-03 16:03 来源:南方网

《血与火的记忆——台湾抗日档案文献诗文选编》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台湾光复70周年,缅怀台湾同胞抗日救国英雄事迹,弘扬台湾同胞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特别组织编纂的《血与火的记忆——台湾抗日档案文献诗文选编》一书,近日由线装书局正式出版发行。

《血与火的记忆——台湾抗日档案文献诗文选编》的编辑出版,得到了国务院台办、全国台联,中国第一、第二历史档案馆,福建档案馆,台湾部分统派人士等的大力支持。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副会长杨毅周担任该书编委会顾问。全书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负责总体策划和统筹,并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曹必宏一同担任主编。遴选有关台湾抗日档案、文献、文章、诗词,力图以不同形式和内容,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全面系统地展现台湾同胞自1895年《马关条约》割台到1945年台湾光复长达半个世纪的抗日史实。一些重要的人物、事件在本书中均有所反映。

《血与火的记忆——台湾抗日档案文献诗文选编》分为三卷,各卷内容相对独立。第一卷为馆藏档案卷。以影印形式选收与台湾抗日有关档案,包括清廷甲午战争割台、义勇队、台湾抗日人员训练、台湾光复等内容。第二卷为文献诗词卷。选收台湾抗日相关宣言、条约、布告、电文、军纪、任命等文献及纪念诗词,并附有台湾抗日大事记。第三卷为文章人物卷。选收台湾抗日亲历者及其后人、学生、研究者等撰写的纪念文章诗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编辑:超级无比滴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