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档案工作会议今天在广州召开

2015-01-30 16:1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陈冰青)1月30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广东迎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要求,总结2014年全省档案工作,部署2015年全省档案工作,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不断推动档案强省建设取得新发展。省档案局(馆)长莫震作报告。会议由副局(馆)长孟凡华主持。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广东迎宾馆召开

莫震局(馆)长在会上作了《依法管理 开拓创新 大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是全省档案工作快速发展、亮点纷呈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档案局的大力指导下,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依法治档、业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上个月召开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21次表扬了广东的档案工作,创历史新高。报告强调,2015年全省各级档案部门重点抓好2个“贯彻落实”和7个“更加注重”,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中更加充分地发挥档案和档案工作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及我省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三个体系”,加大支持保障;更加注重档案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文化强省建设、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能力;更加注重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切实加大档案收集力度,强化依法规范管理;更加注重档案馆舍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快建设进度;更加注重档案安全管理,坚守档案安全保密的底线;更加注重档案科技和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更加注重“十三五”规划编制,将中办、国办《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纳入规划;更加注重档案干部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共中央办公厅时提出的“五个坚持”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抓好档案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和品德建设。

孟凡华副局(馆)长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黄菊艳副局(馆)长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的最新批示及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来粤调研的相关指示精神。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档案局(馆)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档案局(馆)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珠海市档案局馆等17个单位在会上作了书面经验交流。

编辑:超级无比滴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